「肥哥哥」劉錫賢

近日重新為久違的面包台節目《關公與您》錄影,首次錄影請得有「劉忠臣」之稱的劉錫賢為節目擔任嘉賓。說起劉錫賢,在演藝圈內不少朋友都會親切地稱呼他作「肥哥哥」,意思及含意相信大家也不言而喻了。

對「肥哥哥」劉錫賢的第一個印象,是在學時期收看亞視劇集《我來自潮州》中的角色「朱潤」。相信和不少朋友一樣,對肥哥哥的印象除了他那出色的演技外,還有那「有份量」的身型。在亞視多年的工作中,我和肥哥哥有不少的合作和片段,教人難忘。記得初入亞視任實習生時,每逢安排藝人代表公司出席公益金百萬行活動,都需要為藝人於服裝間安排印有公司標誌的衛衣,特別不能遺漏的是由肥哥哥專屬的那件XXXXL碼衛衣,因為那件衛衣全公司只此一件,如果遺漏了亦絕不能由其他尺碼來代替。

後來2012年亞視到北京舉辦55周年台慶晚會,那年的我需多次往來京港兩地,大大小小的會議、活動以及客戶安排事宜多不勝數,幾乎讓我成了半個「北京人」。有次在北京辦完宣傳記者會,我們需趕於傍晚乘飛機回港以處理明天在港的工作,記得是原定下午四時多於首都國際機場起飛的航班,因飛機於太原市遇上大霧未能抵京,令我們一等再等至晚上八時多才正式宣布回港航班取消。那晚我們只能入住由航空公司提供,環境非常「一般」的酒店。一輪擾攘後,及至酒店房休息已屆午夜,記得當晚與我同房的肥哥哥一直收看電視節目,不知不覺間睡著,直至清晨我起床打點航班情況時,方為他關上電視。

在亞視後期的日子,作為公關及宣傳科主管的我,與肥哥哥更多的接觸是有關藝人就公司情況的對外回應。那時候每逢亞視出現狀況,傳媒均會致電作為「台柱」的肥哥哥,問及對公司狀況的看法及回應。我於每次公司出現狀況時,均會預先與肥哥哥通電或見面溝通,解釋公司內部的實際情況予他知道,亦會給他一些回應傳媒的建議,以期為亞視儘量爭取較正面的新聞。肥哥哥很理解彼此的角色與工作,亦很明白公關的策略與目的,十分配合建議,加上他多年來於演藝圈積累的經驗,應對傳媒訪問自是「游刃有餘」,令雙方都能很有默契地工作。及至我於去年參選區議會選舉,肥哥哥亦二話不說,全力支持並為我站台,我亦報以深深的感謝。

今次見面,肥哥哥於《關公與您》節目中自爆正計劃進軍網絡電影,在此衷心祝願他取得圓滿成功!

WhatsApp Image 2020-04-08 at 18.38.25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