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嘉瑩

這兩天打開facebook看到不少朋友洗版式的談論蔣嘉瑩(Vivian)在《流行經典50年》中的演出,節目播出當時我剛好也在收看,也馬上給Vivian發了WhatsApp,為她的演出讚好。

在電視台工作的人員相信都明白工作時候需保持專業,工作時與演出嘉賓的關係是工作上的合作。大概2009、2010年之際,亞視與四大唱片公司有不少音樂上的合作,多位一線及當時得令的歌手都曾到亞視演出,我都恪守工作上的專業,沒有與各位談及工作外的事情。唯一讓我破戒的,就是Vivian。

2014年亞視台慶辦了場《529台慶創勢力》的晚會,邀請了Vivian現場演唱了《假如真的有個約會》。相信這首歌曲在亞視迷或電視迷心目中都有相當的份量,更是我最喜愛的歌曲,後來我更曾以此歌詞寫了封對亞視的情書。當時收到同事放於我案頭的節目流程,確認Vivian將會到來演出,心情是莫名的興奮,終有機會與這位當年的偶像在工作上碰面。

在安排傳媒採訪Vivian以及她於台上演出後,我帶著當年購買她的CD《約會》,到後台道明來意,有如小粉絲一樣,希望能邀她為我的陳年CD簽名留念。Vivian為人和藹有禮,當然也是十分友善應允,更連連感謝我對歌曲的喜愛及支持。比我更瘋狂的是當時的製作總監謝松軒,他除了和我一樣喜歡Vivian及歌曲外,還帶同了當年Vivian的海報到後台請她簽名,我們更拍照留念。這成為我在亞視其中一張最有價值的合照。

Vivian的唱功絕對是無庸置疑的,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讓大家欣賞到她的演出。在此也祝福Vivian的事業及家庭生活安好!

 

IMG_2232

IMG_2265

802580248

602379687

發表留言

在WordPress.com寫網誌.

向上 ↑